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 正确处理方法是这样

    使用信用卡的人是不计其数的,因此也会存在被盗刷的情况,这样会为用户和发卡银行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那么信用卡被盗刷怎么办?下面来看看怎么处理。

    如果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了,应该立马打电话向发卡银行申请冻结信用卡,以免卡片继续被盗刷,钱财损失扩大。

    同时客户应当与发卡银行说明情况,要求追偿盗刷资金去向。客户可以提供卡片近段时间的交易明细,以此筛查非本人消费交易。以及可以到附近ATM机上查款,好证明信用卡交易发生时自己不在商户处,并且卡片也在身上。

    而如果涉及的金额比较大,客户还可以向当地公安部门进行报案,让公安机关立案追查。后续处理得当,也建议客户将卡片的交易密码进行修改,增强卡片的安全性。

    大家需要注意,不少银行提供有信用卡失卡保障服务,在信用卡被盗刷后一般于48小时内及时联系发卡银行处理,证明盗刷非本人责任,银行是会有所赔偿的。当然,若信用卡被盗刷是客户本人过失,那银行一般不会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