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槟榔下架对湖南影响有多大 槟榔全面下架是真的吗

    日常生活中,全国各地的便利店都有槟榔售卖,各种不同的口味吸引着广大消费者购买。然而最近网上有消息称槟榔全面下架了,因为槟榔是致癌食品,那么是真的下架吗?槟榔既是湖南省的特产,也是海南省的特产。那么,槟榔下架对湖南影响有多大?下面来了解下。

    槟榔致癌
    槟榔致癌

    据统计湖南全省一年的槟榔产值就高达300亿,这相当于全国槟榔总产值的1/2。而且在湖南省中大约有30万人从事槟榔相关工作,贩卖槟榔早都成为了他们谋生的手段。如果槟榔下架,那么将会有30万湖南人失业,到时候会影响到整个湖南的经济水平

    目前部分省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求商家下架店内槟榔,不得销售。像义乌永久性禁售槟榔后,就引发不少的关注,大多数网友都是支持的,但少部分网友认为若是全面禁止,像湖南槟榔企业、海南农户就会失去一笔收入。所以,未来国家对槟榔是否会全面禁止还要看后续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