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大本钟倾斜的原因 大本钟为什么那么出名

    很多人说英国的大本钟很厉害,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大钟,至今已经连续响了一个世纪,是英国伦敦的骄傲。昨天,英国女王葬礼上,英国大本钟未按计划敲响,引起不少人热议。据悉,现在大本钟已经倾斜。接下来,给大家揭晓英国大本钟倾斜的原因,以及大本钟为什么那么出名?

    英国大本钟
    英国大本钟

    大本钟坐落于英国议会大厦的圣斯蒂芬钟楼上,1859年建成,当年5月31日开始运转,同年7月11日第一次整点报时。英国土木工程师说,伦敦地标建筑大本钟正加速倾斜,倾斜程度肉眼可辨。

    据悉,2003年后,大本钟以每年0.9mm的速度向西北方向倾斜,而造成大本钟向地面倾斜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地面停车场的建造和伦敦地铁的延伸。不过,虽然大本钟倾斜了,但目前安全性还是挺高的。

    资料显示,伊丽莎白塔,旧称大本钟(Big Ben),即威斯敏斯特宫钟塔,世界上著名的哥特式建筑之一,伦敦的标志性建筑。因为这是伦敦的标准建筑,且由著名的设计师设计,有丰富的历史内涵,所以大本钟比较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