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扎堆做核酸危险不是更高吗 为什么一堆人做核酸不会感染

    疫情期间,政府部门都提醒民众不要聚众,有些人提出疑问,平时做全民核酸检测的时候,都是一堆人扎堆做核酸,扎堆做核酸危险不是更高吗?不过事实上确实没有因为扎堆做核酸检测而感染病毒。那么,为什么一堆人做核酸不会感染疫情呢?请看分析。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现在网上有种声音,就是不反对做核酸检测,但检查的方式是存在问题的。一般做检查时,都是排队轮流做,或者几十个人挤在一间房子里。有网友就担心,如果检测者里面,有无症状感染者,这不是给病毒传播,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吗?

    说实话,这个担心是有道理的。但人数众多,又需要在最短的时间,把大家都检测一遍,方便及时把感染者筛选出来,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其实,只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即使一堆人做核酸检测,感染疫情的风险是极低的

    虽然核酸检测虽然费时费力,却是当前最有效地发现感染者的方法。集中检测时如何降低被感染的风险呢?建议做好这几点:1、戴好口罩;2、人员前后保持一定距离;3、回家后先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