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岁老人可以用房子抵押贷款吗 可以从两个方面分析

    很多人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会选择申请贷款来获得资金。但是,申请贷款是需要一定的条件的,并且有的贷款是需要提供抵押物的,比如房子或者汽车。那么,下面看下70岁老人可以用房子抵押贷款吗?

    70岁老人是否可以用房子抵押贷款,可以从两个方面分析。具体是:一是从年龄上来说,有些银行可以有些银行不可以。比如中国工商银行的住房抵押贷款,对于借款人的年龄限制是18-70周岁之间,含70周岁的老人可以申请,但中国农业银行的个人房产抵押贷款,对于借款人的年龄要求就是年满18周岁且不超过60周岁,70周岁老人是不可以申请的。

    二是从实际申请来看,想要成功贷款下来一般很难。因为房子抵押贷款只是以房子作为抵押物来申请的贷款,又不是卖房子,看重的还是贷款发放之后的按时还款,银行需要通过收取贷款利息来获得收益,但70周岁的老人已经超过退休年龄很多年了,基本上都是在家安养晚年,除了基本的养老金以外,已经没有了工作收入来源,贷款还款压力很大,对贷款银行来说,也会存在很大风险,所以一般不会接受70岁老人用房子抵押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