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死亡最惨重的地震 这些地震带有可能爆发

    发生天灾人祸,这是令人痛苦的。其中,地震就是一种天灾,大地震的话,会导致不少人死亡。那么,大家知道中国死亡最惨重的地震是哪次吗?另外,地质学家分析中国有可能爆发的地震带,其中一些已经爆发了,有些还未爆发,大家也一起了解一下吧!

    地震现场
    地震现场

    据悉,中国历史伤亡最惨重的十大地震分别是:1、华县地震;2、洪洞地震;3、海原地震;4、唐山地震;5、昌马地震;6、汶川地震;7、临汾地震;8、古浪地震;9、武都地震;10、通海地震

    其中,华县地震震级是8.3级。资料显示,华县地震发生在明嘉靖三十四年十二月十二日,地震波及了陕西、河南、甘肃、河北、山东、湖北等11省130多县,有的县城甚至整个陷落了下去,有记载的死亡人数超过了83万,是世界地震死亡人口之最。

    中国地震带有六个地块,分别是青藏、西域、南华、滇缅、华北和东北亚地区,其中最为多发的地区,是台湾、福建、广东及其沿海地区。然后就是高高隆起的青藏高原,在青藏地块及其周边发生过很多大地震,其中最令大家印象深刻的,就是汶川大地震了。

    还有云南、四川西部、新疆的部分地区,以及陕、甘、宁、青地区等地区,也是多发地震带。再有就是行山沿线及京、津、唐、渤地区,地震的频率也比较高。有不少的旅游热省,都深受地震影响。所以要想避开灾害,去旅行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天气比较恶劣的时候去。当然,碰不碰得到地震,主要还是看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