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满60岁农村老人有四笔钱可以领! 你有资格领取吗?

    一直以来,国家对农村老人照顾有加,而且,还针对农村老人推出了许多福利政策,保障农村老人的生活。你知道吗?年满60岁农村老人有四笔钱可以领取!赶紧来看一下你有资格领取吗?

    农村老人补贴
    农村老人补贴

    现在农村老人享受的福利政策挺多的,而现在年满60岁农村老人又有四笔钱可领取了。一是农民老人高龄补贴。根据各地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高龄补贴的标准也不同,尤其是在东部发达地区,高龄补贴的标准相对较高,而且门槛也越来越低,年满65周岁的农村老人,基本上都可以领取到高龄补贴了。

    二是农村老人失地养老金。由于有很多农村地区的老人在拆迁,还在建的时候无家可归,所以,国家给予一定的福利金,据说,每个月在300元左右!当然,在不同地区,补贴标准有所差异的。

    三是基础养老金补助。由于在农村有些老人养老成问题,对此,为了解决农村老人养老难的问题,国家出台了农村养老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农村老人发放基础养老金补助。这叫补助的标准是每人每月90元,虽然发放的金额不是很高,但比什么都没有要强。

    四是独生子女养老金补助。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这项补贴主要针对的就是独生子女家庭,年满了60周岁的独生子女父母,只要有独生子女证,并且之前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行为,那么就能领取这项补助,补贴标准是每人每年960元,一个月也就是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