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唐山迁西9.2铁矿透水事故 铁矿透水是怎么回事?

    突发!今天唐山迁西县通报了一起铁矿透水事故,唐山迁西9.2铁矿透水事故是怎么发生的?铁矿透水是怎么回事?据悉,这起事故共造成14人死亡,1人失联。一起悲剧背后又有十几个家庭支离破碎,实在令人痛心。

    铁矿
    铁矿

    铁矿透水事故在我国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而且每次事故的发生代价都是沉重的。2022年9月2日,迁西县太平寨镇桃树峪铁矿发生一起透水事故。据迁西县报告,井下有2名作业人员被困。接到事故报告后,唐山市全力组织救援和事故调查处置。

    截至9月16日23时,现场应急救援已结束。经搜救和公安机关调查取证,事故造成14人死亡、1人失联。如此惨剧,让遇难者家属如何接受?那么这次铁矿透水事故发生的原因是什么呢?

    省委、省政府已成立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对谎报等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透水事故是指矿井在建设和生产过程中,由于防治水措施不到位而导致地表水和地下水通过裂隙、断层、塌陷区等各种通道无控制地涌入矿井工作面,造成作业人员伤亡或矿井财产损失的水灾事故,通常也称为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