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老人被雇用下田干活 每天80元工资的背后是无奈和辛酸

    城里的老人有退休金,晚年生活大多很惬意,但农村老人晚年生活往往得不到保障,农村老人被雇用下田干活,每天80元工资的背后是无奈和辛酸。由于农村老人没有养老金,子女负担重也更是无法指望,所以不管年龄多大都要下田干活,自己挣养老费。

    农村老人
    农村老人

    前天,看到一个小伙子雇佣60多岁、70多岁的老人在自己的承包地里干活的视频,从而引发了网友质疑,他出来回应的事情。

    在视频中,你可以看到几位阿姨。说得更严重一点,应该是祖母那一代的老人,在年轻人的承包地里除草。有人采访了这些老人。当被问及他们的收入时,一位七十五岁的老人说:“一天工作八九个小时,就可以挣到八十块钱。”从她的表情可以看出,她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

    看到这里,不禁有些难过。一样的老人,可是和城里的同龄人比起来,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