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彩钢瓦房真要非拆不可吗?未来农村将迎来“两禁一清”咋回事?

    以前在农村彩钢瓦房是非常盛行的,不过现在很多都被拆除了,那么彩钢瓦房真要非拆不可吗?未来农村将迎来“两禁一清”到底怎么回事?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拆迁
    拆迁

    彩钢瓦房之所以要拆除,是因为彩钢瓦房本身的安全隐患比较大!因为彩钢瓦房很难长期使用,如果外涂层损坏,只能使用五年,就会失去稳定性。天气恶劣后,彩钢瓦房容易倒塌。可见,为了进一步保障国人的生活安全,全面拆除彩钢瓦房势在必行。

    还有一个原因是彩钢瓦房本身也容易起火。因为双层彩钢瓦中间是混有白色聚苯乙烯泡沫的。这种材料虽然隔音隔热效果很好,但是一旦发生火灾,就会造成非常严重的灾难。气泡被点燃后会释放出有毒气体,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

    进入10月后,农村也将迎来“两禁一清”

    1、禁止婚丧宴席大操大办

    近年来,随着城乡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地区出现了非常恶劣的氛围。老人在世时,孩子不孝,老人死后,大闹天宫,进行“重葬”,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国家也将加大力度打击婚丧“大葬少扶”的不良风气!

    2、禁止乱占耕地建房在耕地上搞非农化、非粮化建设

    在农房、农地监管方面,农业农村部近年来也明确表示,要严格查处建房占用农田问题。对于耕地非农非粮转化现象,一经发现,将全面查处!

    3、清查违规修建活人墓、豪华墓的问题

    根据国家正式印发的《关于转变风俗习惯专项整治行动的指导意见》,今年下半年,农村生活墓葬和豪华墓葬建设将全部拆除,并尽快予以处理。因为他们被发现了!现在全国多地都在调查相关问题,很多地区也发布通知,要求限期拆除活墓和豪华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