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什么信号? 10万3年定期利息减少多少

    对于众多储户来说,最关心的是存款利率了,大家也知道,今年4月份个人存款利率迎来了下调。然而,根据最新消息称,现在多家银行下调存款利率,释放出什么信号?在存款利率下调之后,10万3年定期利息会减少多少呢?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继今年4月份个人存款利率下调后,现在个人存款利率再次迎来年内调降。从9月15日起,六大国有银行下调各个期限的存款以及大额存单利率,其中3年期下调15个基点,其他期限均下调10个基点。

    有专家表示,对储户而言,降低存款利率会导致其获得的存款利息减少,但同时也会减轻企业和居民的偿债负担,对提振国内需求具有重要积极作用。值得注意的是,9月15日前已存入并计息的存款不受此次利率下调影响。

    另外,在存款利率下降之后,个人存款获得的利息也将会减少。小编大概计算了一下,以10万元人民币3年定期存款为例,在下调15个基点后,3年后的利息收入比利息下调前将减少4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