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王室延续了多少年?为什么保留至今靠什么收入

    英国王室是现存古老的王室之一,每代君主的加冕仪式都严格奉行完全一样的传统,这使得英国王室的加冕典礼成为现存的、依然举行的古老的仪式。不少人好奇,英国王室延续了多少年?为什么保留至今?

    英国王室延续了多少年
    英国

    梳理发现,英国王室目前所属的王朝是“温莎王朝”,始于1917年,是英国历史上的第十个王朝,刚去世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温莎王朝的第四位君主,继位的是她的长子查尔斯。

    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建立君主立宪制的国家,王室在英国社会中扮演着独特角色。英国王室的财富由公共资产与私人资产两部分组成。公共资产就是英国每一财年公共财政中的君主拨款部分,约等于王室的“工资”。私人资产则包括需公开部分和无须公开部分。前者包括女王的2座私人行宫,后者包括珠宝、收藏品、个人投资组合和私人庄园等。据权威机构估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财产高达数百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