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所有农村都要合村并镇吗 这4类村子优先合并

    如今国家大力发展新农村,但依旧有很多农村是很穷的,需要大量资金,所以就想着合村并镇更好。最近网上看到“合村并镇”的话题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所有农村都要合村并镇吗?其实这4类村子优先合并,一起去看看吧。

    农村发展
    农村发展

    如今我国逐渐将发展的重心转移到农村建设,开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所以我国提出了“合村并镇”的政策,将农村资源进行整合,这样能更快实现乡村振兴。实施合村并镇的政策十分有必要,但也不是说所有的村镇都要合并。

    这4类村子将优先进行合并:第一是人口稀少的村子;第二是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的村子;第三村民有强烈意愿希望进行合村并镇的;第四是村子是纳入当地建设规划的村子等。这3类村子不考虑进行拆迁合并,一是靠近城市的村子,二是人口多的村子,三是具有民族特色的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