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的视同工龄如何来认定?来详细了解一下

    工龄与养老金挂钩吗?退休人员的视同工龄如何来认定?其实“视同工龄”是指在实行养老保险制度之前,个人的工作年限可以直接算做社保的“缴费年限”。具体规则我们来看看下文了解一下。

    养老金
    养老金

    其实现在的退休老人慢慢的视同工龄,都会变得更少一些,当然没有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如果是企业单位的离退休人员,那么只有在1992年以前,如果他在国有企业单位工作过并有工作经验,通常可以被认为是工作年龄。

    因此,认定工龄实际上与工作年限密切相关,密不可分。我们的国家是全国统一的,最早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时间是1992年,因此1992年以前的工作年龄可以视为同一个工作年龄。

    当然,有些地区可能要等到1996年以后才缴纳这个基本养老保险,这是全国最晚的地区,因为从1992年到1996年是4年。是全国开始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阶段,所以有些地区参保较早,有些地区参保较晚,所以相应的工龄也略有不同,大概就是1992年之前,或者说是1996年之前的这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