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判断是否过度负债 过度负债后有什么影响

    过度负债就是指债务人负债过重一直不能清偿本息,缺乏流动性保证债务链的持续。如果过度负债,那么申请贷款是不利的,但是如何判断是否过度负债呢?下面来看介绍。

    想要判断自己是否过度负债,有以下几个办法:

    1、看负债是否超过了收入的50%。比如说客户的月收入是1万,但每月的债务支出却超过了5000,这表示客户的负债已经超过了收入的50%,属于过度负债的情况,平常的债务压力会比较大。

    2、是否有能力一次性偿还债务。当客户的钱不能一次性还清所有的债务时,就要特别小心,因为收入并不是固定的,一旦出现波动,就很有可能会导致客户无力还款出现债务逾期。

    3、日常生活是不是非常依赖信贷产品。比如说客户在日常消费者,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用信用卡、花呗或者是白条等信贷产品结账,本身并没有太多的资金用来消费,这也属于过度负债的一种表现形式。

    4、无力偿还债务,甚至出现了借贷还贷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情况。这表明客户的债务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随时都有逾期的风险,随着时间的推移,客户的债务压力会越来越大。

    如果客户出现了以上这几种情况,那么就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债务问题,时间拖得越久,客户的债务压力就可能会越大,最后出现逾期的风险也就越高。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可以暂停借贷行为,一步步来降低自己的负债。

    过度负债后会有哪些影响?

    过度负债对于客户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它会在多个方面持续对客户带来影响,主要会体现在以下这几个方面:

    1、个人征信会变差。如果客户过度负债以后,征信报告上会体现客户的负债信息,再去申请贷款很容易会被贷款机构拒绝,贷款机构会担心客户的还款能力,认为客户有较大的逾期风险,像车贷、房贷等重要的贷款都可能会通不过。

    2、增加客户的贷款难度。在过度负债的情况下再去申请贷款,贷款机构的顾虑会更多,贷款机构会要求客户提供更多的抵押物,或者是找担保人,还会提高客户的贷款利率。

    3、生活压力会很大。过度负债以后,客户每期的还款压力会一直存在,贷款本金加上贷款利息是一笔不少的开支,会让客户的生活质量得不到保障,经济与生活上的压力会比较大。

    4、会增加贷款逾期风险。过度负债以后,当客户的收入出现波动,就可能会出现客户的收入跟不上债务支出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客户就会出现债务逾期,将承担一系列的逾期后果。

    5、自身的抗风险能力会变差。过度负债以后,客户大部分的收入都要用来偿还债务,那么自身对抗风险的能力自然会减弱。

    由此可见,当客户过度负债后会对自身带来比较大的影响,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客户需要合理的使用信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