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会否停止全员核酸检测 中央最新指示取消不必要的核酸检测

    若然当地出现多例本土确诊新冠病毒病例,那么当地一般都会安排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尽快排查感染者,并且进行隔离观察。不少人问,何时取消核酸检测,未来会否停止全员核酸检测?根据最新消息,中央最新指示取消不必要的核酸检测,但是有必要的核酸检测,还是需要进行的。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在2022年6月份的时候,根据中央的指示,国家卫健委明确说明,低风险地区人群没必要频繁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重点是高风险人群和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有疫情的地区。另外,针对近期在疫情防控当中有部分地区对于不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的群众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性的措施的行为。

    自奥密克戎疫情席卷以来,常态化核酸检测,成为各大城市的标配。卫健委负责人在5月表示,在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河南甚至在全国率先宣布于全省范围实行48小时核酸。但最近几个月,这种高频次、高投入、严防死守的检测模式,出现了一些松动。

    近日,全国多地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对于疫情低风险区域,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或取消查验核酸证明。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停止全员核酸检测,更不是取消核酸检测。在疫情期间,核酸检测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了排查疫情,消灭病毒,仍必须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