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人产后奶水不足如何快速下奶 4大下奶技巧

    现在越来越多的妈妈都选择母乳喂养,母乳对于宝宝来说有多重要,应该很多人都了解。但是母乳中的初乳营养价值更高,这个应该很少有人了解。那么女人产后奶水不足如何快速下奶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让宝宝早吮吸、多吮吸

    宝宝的吮吸堪称是“开奶神器”,正常情况下,宝宝出生后的半个小时就可以让宝宝进行吮吸了。这也能让妈妈尽早开奶。而过了这个时间段的奶水少的妈妈们,平时也可以让宝宝多吮吸。不仅是宝宝的吮吸很有力量,而且吮吸能够直接刺激到妈妈的大脑,妈妈的身体和大脑在接收到这些信号以后,会分泌出更多乳汁。

    2、及时排空

    很多奶水少的妈妈们都有一个错误的方法,那就是以为奶水少就应该攒起来,再给宝宝喝。而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奶水越来越少。这是因为攒着奶水,会让大脑以为宝宝已经喝饱了,身体还有剩余,从而就可以不生产乳汁。所以奶水就越来越少了。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每次喂奶都应该排空,这个身体才好准备下一次分泌。

    3、补充营养

    我们都知道,乳汁特别有营养,而这些营养物质都是来源于妈妈的身体,所以妈妈想要奶水充足且有营养,首先自身就需要补充营养。而蛋白质就是人体最需要补充的物质,我们从食物中能获取到的都是大分子,很难被吸收。金御芝营养粉里含有的豌豆蛋白粉,是植物蛋白利于妈妈吸收,促进乳汁分泌,提高乳汁质量。

    4、保持心情的愉悦

    妈妈们在成产后,情绪波动会比较大,有难过、低落、伤心的情绪是正常的。但是这些情绪会让妈妈的乳汁急剧减少。这个时候,家人应该照顾妈妈的情绪,分担照顾宝宝的压力,减轻妈妈的负担。让妈妈保持好心情,才会有充足的、美味的乳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