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午睡补觉超半小时脂肪肝风险增138% 午睡时间不宜过长

    午睡对身体有好处,但是睡得不对反而有害无益,午睡补觉超半小时,脂肪肝风险增138%,所以午睡时间不宜过长。其实午睡也是有讲究的,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

    睡觉
    睡觉

    说到睡眠,人们往往只关注睡眠不足的危害,却忽略了睡眠补充也可能导致疾病。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前一天熬夜,第二天长时间午睡补觉,会加大患脂肪肝风险。

    发表在美国内分泌学会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上的最新研究表明,熬夜、午睡超过30分钟和打鼾都与脂肪肝风险增加显着相关。

    来自广东省营养膳食与健康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研究团队对5011名中国成年人的睡眠数据进行了分析。其中1423人被诊断出患有脂肪肝。

    研究人员根据夜间睡眠时长将受试者分为3组:少于7小时、7~8小时、大于8小时,将午睡时长分为2组:每天0~30分钟、超过30分钟。结果发现,同时有熬夜、长时间午睡2种行为的人患脂肪肝风险偏高,风险增加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