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是科学检测 远离伪科学骗局坚持疫情清零政策

    网上有人问中国为何热衷于做核酸?其实,真正目的还是为了大家安全。一些人抹黑疫情防控局面,称核酸检测是伪科学骗局,这是谣言。核酸是科学检测,大家要远离伪科学骗局,不要相信自愈说法,应该支持疫情清零政策。疫情当前,卫健委已经说过了,常态化核酸检测是很有必要的。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早期发现疫情最科学、最有效的重要手段,疫情发生地应该根据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依法、科学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明确核酸检测人群、区域范围和频次,做好宣传、组织和引导工作。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局部地区出现小规模聚集性病例,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点之一。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是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落实“四早”要求的第一道防线,可以尽早发现传染源并从源头上控制住疫情传播,防止因无法及时诊断、及时隔离给整个疫情防控带来巨大的挑战。

    当然,不必要的核酸检测是不需要做的。目前国内疫情总体上保持在较低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关键是要提高监测系统的敏感性,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对于低风险地区、低风险人群(例如长期居家人群),没有必要频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的重点应该放在高风险人群和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以及有疫情的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