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日报公开赞美马云 官媒是怎么评价马云的?

    马云,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国内的超级富豪。还未退休之前,马云非常风光。可是,退休之后,马云变得很低调,很少关于他的最新消息。看了新闻才知道,之前人民日报公开赞美马云。那么,大家知道官媒是怎么评价的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富豪马云
    富豪马云

    这几年,新零售发展很快,阿里自己打造了盒马品牌,又整合了大润发、三江购物等线下大商超,发展得如火如荼。阿里有先发优势,在新零售板块保持领先,这无疑又成为了阿里的新增长动力。很多人说已经退休的马云,书没教成,难道要去务农了?这当然是开玩笑,去做农业相关的业务倒是有可能。然而,从《人民日报》的公开点赞,才发现马云频繁现身依旧是为了阿里的发展。

    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赞阿里旗下的淘菜菜,让新鲜农产品搭上了互联网快车。淘菜菜是阿里的一个社区电商品牌,据了解,这已经是今年阿里第三次受到人民日报的点赞。只要是有益于社会发展,有益于民众的,那么自然会受到好评。

    但是,马云也曾被官媒点名批评。人民日报第一次批马云,是“996福报”事件。人民日报对此的评论是,崇尚奋斗是可以的,但不能够强制996。还有,人民日报有一次批马云比较重一些,是在人民网,这一次背后的用意最深。

    人民网当时用了大大的标题:没有所谓的马云时代,只有时代中的马云。很多人分析,这个文章标志着互联网红利时代的结束。当然,我们没有必要这么上纲上线,但客观地讲,官媒这样对马云下定义,是很有深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