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女王会火化吗 其葬礼会有哪些国家政要参加?

    前几天,英国女王去世,引起全球较大关注。去世已经成为事实,现在就是安排女王葬礼了。不少人关心,中国和俄罗斯会否参加英国女王葬礼?还有,其葬礼会有哪些国家政要参加?埋葬不是土葬就是火花,那么英国女王会火花吗?一起了解一下吧!

    英国女王去世
    英国女王去世

    据悉,任何一个英国王室除非去世前特殊交代的,否则去世都不会火葬的,至今没有火葬的先例。因此,英国女王不太可能火化的,选择土葬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消息称,女王去世后的第10天进行最后的下葬仪式。

    英国作为一个君主立宪制的国家,对于王室有着相当漫长的历史,作为王室成员,任何的仪式都有着特定的规章制度,作为一国之君王,举行庄重的葬礼仪式,是对逝者最根本的尊重,最后愿逝者安息。

    已故英国女王葬礼时间公布,全球多国政要已明确表态将要出席,但与此同时,有外媒消息指出俄总统普京将不会参加,对于英国女王的逝世,中国外交部已发声。那么,究竟有哪些国家政要参加呢?

    据报道,已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9月19日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据了解,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韩国总统尹锡悦、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等在内的多国领导人都表示将计划出席女王葬礼。日本天皇德仁以及西班牙等欧洲王室也计划将参加女王葬礼。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考虑出席女王的葬礼。

    有报道指出,重大政治人物葬礼的举行对世界外交而言,也是一个特别的时刻,英国女王的葬礼不仅仅只是一个葬礼,还是一个多边领导人会晤的重要场合。据介绍,英国上一次举行国葬还是在1965年为前首相丘吉尔举行,当时有来自112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参加了葬礼。而在5月阿联酋前总统去世时,包括美国、法国、英国等国领导人也纷纷齐聚阿联酋悼念前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