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3个月严重吗 其实影响非常大

    信用卡使用的确很便捷,但如果消费过头,那么将要面临的就是无力还款,超过合同规定期限还款就属于违约了,那么信用卡逾期3个月严重吗,信用卡逾期3个月会被起诉吗?下面来看介绍。

    逾期3个月毫无疑问是严重的,不管是征信还是利息方面,都有着不小的影响

    1、进银行黑名单。逾期3月会被银行拉黑,征信黑得不能再黑,之后你无法再使用信用卡,也不能在任何银行申请贷款。

    2、产生利息和违约金。逾期的利息跟时间息息相关,每个月产生的利息,会进入下个月循环复利。加上按月收取的违约金,增大了债务压力。

    3、面临催收。这时你已经接到不少催收的电话,甚至你的家人也可能接到电话,知道你欠钱不还的事。

    另外,最让人担心的还是起诉问题,法律面前见真章。很多人逾期3个月后,会收到移交法务部的短信,或者已经起诉的通知,这个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信用卡逾期3个月会被起诉吗

    逾期3个月是有可能被起诉的,但是目前除了浦发银行激进一点,大部分银行都要观望一下。起诉毕竟成本不小,流程也长,银行感觉你是真的不会主动还钱了,才会起诉。

    综合被起诉的案例,逾期半年或一年的都有,基本有以下2点共同特质:

    1、金额较多。不少人是吃了熊心豹子胆,工资几千,却透支信用卡几万甚至更多。当然,因为特殊情况破产,还不上钱的也有,不管是怎么还不起的,欠款多又不还,就可能被起诉。

    2、拒绝催收。逾期以后,有不敢接催收电话的、有拒接或者大骂催收人员的,还有拨打过去成空号的,更有甚者直接连人带家跑路的,这些都是起诉的高发区。

    本来老实配合催收,积极主动还钱,就能避免被起诉。如果你已经逾期了3个月,再不处理欠款就晚了。

    信用卡逾期3个月以上怎么处理

    如果你能全额还清,那就再好不过了,只需要跟银行客服知会一声,将你从银行的黑名单里拉出来,你之后等上5年,征信自然会被系统恢复的。

    如果你现在拿不出钱,那就要分情况处理了:

    1、你是因为信用卡消费过头,或者自己打牌输光了之类的原因,由自己造成的逾期原因,那你最好是找亲戚朋友借一点,将欠款还清。你往后拖利息不划算,还可能被起诉。

    2、若你是因为失业、身患疾病或者发生意外,这类特殊原因,那就不是你自己的原因,非恶意逾期。你可以联系银行客服,申请停息挂账。申请后,将个人收入、征信报告还有困难证明,提交给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