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贷逾期三年都没人催收为什么 看完知道原因了

    现在贷款是最快解决资金周转不过来的方法,所以网贷申请是非常的普遍,但不管小额贷款还是大额贷款,逾期都会面临催收,那么小贷逾期三年都没人催收为什么呢?下面来看分析。

    众所周知,网贷逾期的三大后果就是高额罚息、信用受损以及网贷逾期催收。由于由于借款人身处于天南海北,受地理和成本的制约,网贷平台大多是不可能实现上门催收的,所以短信、电话等方式变成了最为有效的催收手段。催收人员会利用网络电话,不分昼夜的拨打欠款人的号码,响一声就挂直到大家受不了这夺命连环CALL为止。那么在什么情况下,网贷机构才会放弃催收呢?通常分为这几种:

    1、平台倒闭:现如今,监管部门正在不断加大对网贷平台的整顿,所以有很多不合法不合规的网贷平台纷纷下架的下架,整改的整改,从而退出了网贷市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那么你就暂时不用还钱了,但是大家也别开心的太早,因为一旦他们卷土重来,就会通过各种渠道来让你还钱。

    2、催收遗漏:有些小贷平台在刚上线的时候,资金都比较充足,会故意降低门槛,从而吸引大量用户申请。如果后期逾期的人太多了,催收可能就会遗漏掉一些欠款金额较小的用户。但是欠下的债务迟早是要还的,后期接到催收电话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