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挑选翡翠原石毛料 可通过这些方面来挑选

    购买过翡翠的用户们对于翡翠原石毛料都有一定的了解,因为翡翠都是从翡翠原石毛料里面切割出来的。不过翡翠原石毛料并不是能够百分百开出好的翡翠的,那么如何挑选翡翠原石毛料呢?来看看吧。

    1、看场口:在挑选翡翠原石的时候,可以从翡翠的场口入手,而不同场口的翡翠品质是不同的,对于翡翠来说,一般老场口的料子要比新场口品质好很多,老场口的出产量少,但颜色纯正,里面的棉很少,通透性也比新料好很多

    2、看皮色:也可以根据原石的皮壳进行区分好坏,皮壳指的是翡翠在形成的时候风化后的外皮,不同的皮壳体现了内部质地的不同情况,比如常见的皮壳有绿色、黑色、灰色、白色等,而皮壳颜色越纯正,说明肉质质地越好

    3、看松花或者从原石上的松花进行区分,在大多数的翡翠原石上都会看到一些松花的纹理,主要外皮和内部之间形成的一种雾状结构物质,看上去就像苔藓一样,松花越紧密,数量多,形态分布均匀,说明原石的品质越好。

    4、看裂翡翠毛料是在看好翡翠的种和色之后的,就需要开始考虑到是不是有裂痕或破裂了。翡翠的种和色一旦猜对,翡翠原石的价钱将会疯涨几十倍乃至上百倍。但猜裂的情况下,原石即便有种有色,价钱也会大大的打折扣,因为开出来会对制好的成品有很大的影响。

    而翡翠玉石的内行人能根据裂痕的外观特征,便能分辨出裂痕对翡翠的影响有多大,进而分辨翡翠原石是会暴涨还是该舍。常人不敢买的裂,他们也能开出高价值的翡翠料出来。不会看裂的翠友们,最好不要自己轻易尝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