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玲娜贝儿中秋装是丧服? 业内人士发声称:充其量是汉元素

    后天就是中秋佳节了,而各种中秋礼品、玩具等已经上线了。其中,上海迪士尼推出的一款玲娜贝儿毛绒玩具,引起了争议!有不少人认为玲娜贝儿中秋装是丧服,对此,现在业内人士发声了。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是如何回应的。

    玲娜贝儿
    玲娜贝儿

    据新闻报道称,近日,上海迪士尼乐园推出了玲娜贝儿中秋限定款毛绒玩具。其官方旗舰店的商品图显示,毛绒玩具身着“荷花刺绣服饰”,前襟向左掩,系“左衽”设计,引发争议。上海迪士尼为何要这样设计呢?

    要知道的是,依照汉族传统,死者才用“左衽”,玲娜贝儿穿的是“丧服”。面对此事,现在有业内人士回应了,他们穿汉服确实一般是穿“右衽”,这是由汉服的形制决定的。但玲娜贝儿身上的服饰严格来说不算汉服,“袖子也不对,充其量就是汉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