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两年没还了也没事是不是真的 千万别这样做

    现在因为在网上办理贷款不仅仅审核快,而且基本上当天就可以下款,因此受到了很多用户的青睐。不过在网上办理贷款也是需要还款的,那么网贷两年没还了也没事是不是真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贷款不还,首先遭遇到的就是高额罚息,一些金融机构在罚息的基础上,还需要你支付一笔违约金。借了银行的钱,逾期不还,你的信用报告就会留上污点,以后再想申请信用卡、申请贷款,就是难上加难。

    如果逾期时间超过两年,金融机构很有可能起诉借款人,被起诉后法院可能会依法查封名下房产,以拍卖所得,偿还欠款。一般来说,借钱不还这类事件都属于民事纠纷,不会上升上刑事层面。但如果借款人拒不执行,坚决要当老赖,宁可跑路也不还钱,情节非常恶劣的,法院还会追究借款人的刑事责任,过分严重就会坐牢。

    虽然我国法律规定欠钱不偿还的起诉时效是三年,但是并不是说明两年之后就不需要偿还贷款。通过上述介绍的有欠网贷没还的,或者拒绝偿还贷款,那么自身的资产就会被冻结,法院可以强制还款。因此大家在网贷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及时还款,避免给生活带来不必要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