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外地交公积金回老家买房有用吗 情况有两种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是到各个大城市进行打拼的。所以,他们缴纳的社保以及住房公积金都是以当地的标准缴纳的,并且使用范围也是以当地城市为准。那么,下面看下在外地交公积金回老家买房有用吗?

    在外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回老家买房是有用的,具体情况有两种:如果缴存地与老家之间的住房公积金互通,支持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那可以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买房,享受利率优惠;以及可以办理公积金对冲还贷业务以抵偿房贷本息,一般情况下只要允许异地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地区都支持异地公积金对冲

    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出来承担买房费用。因为异地购房也是购房行为的一种,只要出具购房合同和发票,就可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手续。不过住房公积金并不能直接提取出来支付房款,需要购房者先用自己的钱来支付房款,即买房行为发生后,然后才能以购房名义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