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超越英国成为第五大经济体 印度会成为发达国家吗

    近日,印度经济增长达到G20之首,引发全网关注。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印度超越英国成为第五大经济体,所以大家都在猜测,印度会成为下一个发达国家吗?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印度
    印度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以美元计价,从去年四季度开始,英国前殖民地印度GDP就已经超越了英国。也就是说,今年是印度GDP超越英国的首个年份,印度也将成为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的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此前英国曾排在第五名,如今却排在第六名。

    根据该机构的预计,五年后,印度经济体量将比英国高出20%。这对英国来讲,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当前英国面临40年来最快的通胀,英国央行认为,通胀可能要持续到2024年。

    其实印度经济增长之所以能达到G20之首,主要原因是因为有强劲的需求复苏助推了印度本季度经济增长。此前,印度总理莫迪曾表示,必须在未来25年内,把印度变成一个发达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