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缺锌应该补充什么食物 这五种食物可以多吃

    人体不管缺乏哪种营养元素,都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时期的儿童,更易因此而影响身体发育。如当儿童缺锌时,就易导致出现多种症状,从而给健康带来不利影响。那么缺锌应该补充什么食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牡蛎

    在我们日常吃的食物中,牡蛎的含锌量是最高的,如果身体缺锌,不妨在日常饮食中加入牡蛎。三盎司大小的熟牡蛎含有高达74毫克的锌,约占每日推荐摄入量的493%。因此,除了此列表中的其他食物外,您每周可以吃一次牡蛎,以确保您的锌需求得到满足,而无需担心需要服用补充剂。

    2、牛肉

    牛肉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物,同时的含锌量也非常高,虽然比不上牡蛎,但却可以在补锌食物排行榜中排名第二。研究表明,一份3盎司的红烧牛肉含有7毫克的锌,占人体每日推荐摄入量的47%。所以平时适量吃一些牛肉,就能很好的满足身体需求。

    3、蛋黄

    鸡蛋是我们每天都要吃的食物之一,而鸡蛋里最有营养的就是蛋黄,不仅含锌量高,同时也具有很多其他营养物质。所以,平时吃鸡蛋的时候不要不吃蛋黄,否则就得不偿失了。鸡蛋的蛋黄是锌特别好的来源,鸡蛋中的所有维生素都集中在蛋黄里,因此通过食用蛋黄可能会增加你的脂肪,但你也会同时得到维生素A,E,D和K,以及额外的矿物质。一杯蛋黄中含有5.6毫克的锌,占人体每日推荐摄入量的37%。

    4、芝麻

    大家都知道黑芝麻对头发有很多好处,能够让我们的头发变得乌黑柔亮,其实这是因为芝麻里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其中富含大量的锌,还具有健康的多不饱和脂肪和单不饱和脂肪。这些是你的身体及其所需的好脂肪,可以保障你的心脏健康。四分之一杯芝麻中含有2.79毫克锌,占人体每日推荐值的25%。平时我们可以用芝麻放调料,放在菜里,既好吃又有营养。

    5、虾

    虾是一种很健康的食材,富含丰富的营养,对人体有很多好处,同时虾也是摄取锌的良好食物,还有着高品质的蛋白质和低卡路里,虾也是令人惊讶的抗氧化剂来源。虾有一种名叫虾青素的抗氧化剂,它能有助于抵抗体内炎症。四盎司的虾含有1.85毫克的锌,约占每日推荐摄入量的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