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一公司要求加班不满30小时捐300 这样做合理吗

    相信大家在公司工作的时候都遇到过加班的情况,一般来说,如果要加班都是因为公司有着还没有完成的任务。然而近日有消息称深圳一公司要求加班不满30小时捐300,如此强制要求是否合理?下面来了解下。

    员工加班
    员工加班

    有时候公司需要员工加班,这是很正常的行为,但是并不会强制员工一定要加班多少小时。如今深圳竟然有一家公司发布了《关于严格执行加班制度的公告》,该公司要求员工每月加班时长必须达到30小时,加班到晚上20:30给予最高20元餐补。如果员工加班未达到30小时,需要向公司乐捐300元。

    也就是说,一定要员工加班满30小时,如果不满就要捐300元给公司。这样的消息出来后,瞬间引起了极大的关注。不少网友都表示,是公然挑战违反劳动法。这家公司这样规定,显然是不合理的。针对这起事件,公司回应称这是内部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