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的网贷利息高怎么解决 可以在这些平台投诉

    网贷是当今很多人都会申请的,它可以在短时间内缓解大家的经济难题,可一旦发生逾期,所产生的利息反而会加重人们的还款压力。那么,借的网贷利息高怎么解决?

    借了高利息的网贷后,如果让借款人全额还款实在是太不公平,尤其是一些714高炮口子套路贷。如果你借的网贷口子实际利息和贷款合同约定的利息出入很大时,可以直接去当地银监局,或者是当地金融办,通过电话、书面的形式进行投诉。也可以找聚投诉、黑猫投诉、12321等权威平台发帖投诉。但不管选择哪种渠道投诉,都必须提供双方关于支付利息的约定证明等资料。

    如何认定高利贷合同无效

    1、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所订立的高利贷合同是无效的。

    2、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高利贷合同是无效的,若合同中约定的利率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则为无效合同。

    3、违背公序良俗的高利贷合同是无效的。若出借人明知借款人是为了进行非法活动而借款的,则其借贷关系不予保护。

    4、行为人与相对人恶意串通,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高利贷合同是无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