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红型保险能拿到本金吗 安全性高不高?

    大家对于分红型保险是否了解呢?保险品种很多,其中分红型保险是比较受欢迎的。可是,对于分红型保险,不少人并不了解的。其中,最多人问的问题是这样的,分红型保险能拿到本金吗?安全性高不高呢?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问,请看下文解答。

    通常分红型保险交满到期后就能取回本金,这里的到期是指保险公司指定的到期或保障期限到期。具体能不能取出来,还需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纯粹的分红型保险,现金价值较高,期满后可领回已交保险费用。如果是分红保险附加重大疾病险,则现金价值较低,刚缴纳完保险费用的时候是没法取出来的。

    分红型保险安全性还是挺高的,但并不属于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这类保险产品只是在保障的基础上多了分红,分红一般都不会写进合同条款中,分红的预定利率不是真正的分红回报,平均回报接近百分之四,但大多数公司是做不到的,所以大多数分红产品都是股东先分然后才是保险单持有人。

    再就是金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贬值,当初交纳的保险本金等到几十年后也会出现贬值。如果购买的是单纯的分红保险,没有合同保底的话基本上是没有分红的,只有等到合同到期十几年或几十年后拿回本金保费,比如购买的是三十年的分红保险,现在的一万块跟三十年后的一万块价值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