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缴3个月有啥影响吗 影响大吗

    社保现在很多公司都会够买,是属于一种社保基本保险,通常情况下社保是包括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以及医保保险。那么,社保断缴3个月有啥影响吗?

    首先是养老保险,会影响到养老保险的缴费期限。养老保险必须要累计缴费满15年才可以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依法享受相应的养老待遇。如果正好到了退休年龄的时候,养老保险缴费时间还差3个月,那么用户就需要续缴3个月才可以享受养老金待遇

    其次是医疗保险,医疗保险也是有累计缴费年限的,一般是男性缴费25年,女性缴费20年,部分地区还在此基础上提升了5年,断缴3个月会影响到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的。医疗保险如果断缴3个月,那么即使后面对医保进行了补缴,用户也仍然要等3个月后才可以继续使用医保保险。也就意味着在断缴期间无法申请医保报销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