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单回执不签多久失效 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保单回执对于好多人来说并不是很熟悉的,其实保险公司在下发保单时,还会下发一份保单回执单,通常需要投保人亲笔签字。但是有些小伙伴来咨询问,保单回执不签多久失效呢?接下来我们来看看。

    保险公司
    保险公司

    根据保险公司规定来看,目前保单回执不签保单是无法生效的,但具体是多久的有效期,每个保险公司的时间长短都不同,并没有统一的有效时间。其实保险回执单属于保险合同的一个组成部分,作用还是比较大的,比如可以让投保人/被保险人再次确认投保情况,从而避免保险业务员在售前服务中发生失误而给客户带来损失等。

    一般来说,不签保单回执,那么保单是不会生效的,但签了回执单表明已经收到保险合同。所以小编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在投保的时候一定要确定自己是否签订了保单回执,希望以下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