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佳睡眠时间是6小时还是8小时?大数据研究告诉你答案

    都说熬夜对身体危害大,那么成年人最佳睡眠时间是6小时还是8小时?大数据研究告诉你答案,睡眠越充足对健康越好,经过研究表明,成年人每天睡7到9个小时是最好的。

    睡眠
    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于最佳的身体健康、免疫功能、心理健康和认知功能至关重要。美国睡眠医学会和睡眠研究协会的共识指出,为了获得最佳睡眠健康,18-60岁的成年人每晚通常需要≥7小时的睡眠时间。同样,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共识报告指出,18至64岁的成年人建议每晚睡眠7-9小时,65岁及以上的成年人建议每晚睡眠7-8小时。婴儿、儿童和青少年比成人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

    不久前,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神经内科于锦泰教授与青岛大学青岛市立医院神经内科谭兰教授团队历时3年开展了一项大规模的临床队列研究近1000人。中老年人群疾病风险(AD)中夜间睡眠时长与阿尔茨海默病病理的“U型”关系。研究得出结论:晚上10:00入睡,每晚保持6-8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人群大脑中Aβ沉积的风险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