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过度透支有哪些后果 三大后果分析

    信用卡是消费者经常用到一种银行卡,信用卡是可以进行透支的,但透支信用卡的风险是比较大的,如果消费者不能如期偿还透支的额度,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那么信用卡过度透支有哪些后果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个人信用记录的破产

    个人信用记录其实很重要的。信用卡恶意透支,就等于直接判了信用记录死刑。这个信用污点,会伴随你的一生。对你以后的银行贷款,信贷,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

    2、高额利息惩罚

    大家知道,银行对于信用卡逾期还款是要收取高额滞纳金和利息的,利息以复利计算。利息到底有多高?一个直观的例子可以帮助大家了解到这点。曾有一个广州的卡友,透支1000,没还,5年后,被罚息10000多元。

    3、法律风险,被判刑

    信用卡恶意透支已经明确写入刑法。信用卡恶意透支,量刑的起点在1年以上,并且还要收取罚金。这个罚金不同于银行的高额利息惩罚,这部分的费用也是非常高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