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行征信和央行征信的区别 这几点要分清

    征信机构不止一家的,方便了大家有多种方式去查询,及时的了解清楚自己的征信状态,其中百行征信和央行征信是最熟知的,那么百行征信和央行征信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来看看。

    1、性质不同

    百行征信是市场化个人征信,央行征信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记载个人信用信息的记录。

    2、作用不同

    百行征信主要是为了规范互联网贷款行业,让网贷机构之间的数据能够共享。央行征信的作用是客观展示个人或企业的社会信用。

    3、数据不同

    百行征信的数据来源除了金融数据之外,还会有其它的日常消费、还款、购物、理财、投资等多重数据。央行征信数据采集较为狭窄,如果客户没有办理过贷款业务,将无法评估出客户的信用程度。

    4、展示不同

    百行征信因为和多家征信、金融机构有合作,可能会展现出消费、购物、理财、投资、生活缴费等多重信息。央行征信主要展示个人基本信息、信用交易信息和其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