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媒体:如此大费周章抓一条鱼值得吗 答案是这样的

    近日,河南省汝州市有市民在中央公园云禅湖中发现一条长80公分左右的“怪鱼”,经鉴定这是一条高危入侵物种“鳄雀鳝”。为了抓住这条鱼,花费了一个月时间抽水才将湖水基本抽干。有媒体表示,如此大费周章抓一条鱼值得吗?答案是这样的。

    鳄雀鳝
    鳄雀鳝

    在抓鱼现场官方全程直播,直播视频更是超3千万网友在线上同步围观。如此大费周章为了抓住一条鱼,被质疑是否值得?对此,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赵亚辉向记者表示,鳄雀鳝属于食物链的顶端,它的出现会给区域里本土物种的生存造成很大威胁,可采取一定措施进行清除,来维护生态平衡。

    鳄雀鳝是北美7种雀鳝鱼中最大的一种,能长到3米。体延长,上下颌亦长。口裂深,具锐齿。为大型凶猛鱼类,主要生活于纯淡水,偶入咸淡水。主要分布在从墨西哥到美国弗罗里达州的墨西哥湾沿岸河流和河口水域,密苏里河和俄亥俄河下游,以至尼加拉瓜境内的两个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