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人死亡没有遗产谁来还款 要根据情况来分析

    现在很多人都会申请贷款来使用,并且很多人申请的贷款都是属于个人贷款。比如,个人消费贷款是比较多人申请的一种贷款类型。不过,在贷款人还款的过程中是可以会发生意外的。下面看下贷款人死亡没有遗产谁来还款?

    贷款人死亡没有遗产谁来还款,要根据情况来分析。如果有共同借款人、担保人等,借款人死亡后,剩余的贷款就由共同借款人和担保人进行承担。如果有抵押物,那么剩下的贷款就需要扣除抵押物的价值。如果抵押物被金融机构拍卖之后,还有剩余价值,那么就归为借款人的继承人。如果抵押物拍卖后,不够偿还贷款,剩下的贷款就由继承人偿还

    其实,按照规定,借款人死亡一般由继承人和配偶来还借款。但如果该债务属于借款人个人债务的,不得向配偶追偿,只能向其继承人追偿。也就是说,借款人死亡,借的钱是谁继承遗产谁就需要还,如果没有继承遗产则是由配偶来还,前提是这个借款是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属于夫妻共同债务的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