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翡翠鉴定真假有什么方法 具体鉴别方法有三个

    现在很多人都会购买一些由玉石制作的首饰。其中,翡翠就是制作玉石首饰的原材料之一,并且不同类型的翡翠价值不同,因此导致现在市场上面出现造假的翡翠。那么,下面来了解一下翡翠鉴定真假有什么方法?

    翡翠鉴定真假的方法有三种:一是钢笔鉴别法:将一支钢笔蘸上墨水后在翡翠上画线条,把翡翠在放大镜下观察,如果是真翡翠表面会留下一条光滑而连续的墨水线条,且无断痕,假翡翠留下的线条则由一个个小圆点组成。

    二是划痕鉴别法:大家都知道翡翠的硬度都很强,用刀片在翡翠表面划一下,在翡翠上是很难留下刻痕,还可以用翡翠在玻璃上轻轻划一下,如果是真翡翠则会留下一条较明显的白痕,假翡翠则皆无此类现象,但这种方法千万不要轻易的尝试,可能会破坏翡翠的表面。

    三是光性鉴别法:真翡翠具有单折光性,有光芒四射,耀眼生辉的特征,放在手上则看不到手纹,用其他翡翠饰品或沉重的东东轻轻敲击,有金属般清脆声音,且有回声的就是真的。具体还是要看翡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