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连接电脑只显示充电是什么原因 原因有两个

    现在我们很多的业务都是需要手机和电脑配合使用的。一般需要手机链接到电脑来传输一些文件或者是数据的。但是,有的人把手机插上电脑后却只显示充电。那么,下面来看下手机连接电脑只显示充电是什么原因?

    手机连接电脑只显示充电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没有开启智能手机USB调试模式:如今绝大多数朋友使用的均是安卓智能手机,默认情况下,安卓手机连接电脑是需要开启USB调试模式的,不调试,就只能为手机充电。像一些我们常用的91手机助手或者豌豆荚都不可以识别到手机。笔者遇到网友问的最多的也是这种原因,由于没有在手机设置中开启USB调试,导致电脑中找不到手机存储盘,豌豆荚等电脑软件也无法连接上手机,因此就变成了手机连接电脑智能显示充电了。

    二是手机驱动没有安装:一般来说,当我们初次使用91手机助手、豌豆荚又或者360助手等等辅助软件时会自动检测手机驱动,然后安装,如果没有安装成功或者出错就会导致安卓手机即便开启了USB调试模式,也只显示充电。这种情况大家可以进入电脑设备管理器,看看ADB驱动那项有没有黄色感叹号,如果有的话,则属于驱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