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才能领取失业补助金 要符合这些条件

    一些时运不济的朋友,有时候也会面临失业的情况,在失业这段时间里,可能自己的经济也会受到影响,这时候,他们可以通过申请失业补助金的方式来缓解自己的经济窘境。当然,不是所有失业的人都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的,那么,什么情况才能领取失业补助金?要符合这些条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失业金领取
    失业金领取

    如果想要领取失业补助金,需要具有本市常住户口,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按规定办妥失业登记,在职期间缴纳失业保险费不满一年,生活确有特殊困难(一般指患病住院)的。已缴纳失业保险费的单位招用的本市农民合同制工人,连续工作满一年,解除劳动关系后无劳动收入,生活有特殊困难的

    失业补助金指的是保险公司对失业人员在遭遇失业后给予的一项失业补贴。失业补助金的领取必须满足上述的条件才能领取。失业补助金最多可以让失业者领6个月。若是高校毕业生要申请失业补助金的话,必须要在毕业后的第二年1-6月,每月的10号前向户籍所在地的相关机构提出申请。

    如今,我们国家的失业政策越来越完善了,对失业群体都十分照顾,只要满足一定条件都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我觉得,每个人都有一段低谷期,失业金的金额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帮助到我们,失业的朋友,如果满足申请条件,就去领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