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材插图问题调查结果 不再聘请吴勇从事教材设计工作

    关于学生教材的问题大多数人有关注,尤其是前段时间因为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数学教材插图问题引起热议,现在,教材插图问题调查结果出炉,不再聘请吴勇从事教材设计工作,我们一起来看看!

    小学教材插图存在问题
    小学教材插图存在问题

    事件的起因是2022年5月,人民教育出版社(简称人教社)第十一套小学数学教材插图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不美观向上;二是不严肃规范,个别插图甚至存在错误;三是不细致准确,部分插图容易引人误读。

    教育部通报教材插图问题

    教育部通报教材插图问题调查结果来了!依据有关规定,对有关单位及27名失职失责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责令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整改,并予以通报批评;给予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给予总编辑、时任党委书记郭戈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免职处理等等。

    经查,没有发现人教社相关人员与插图作者吴勇、教材整体设计艺术总顾问吕敬人之间存在经济利益输送问题。对插图作者、设计人员作出相应处理,不再聘请吴勇、封面设计吕旻、吕敬人及其工作室从事国家教材设计、插图绘制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