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审择期审判一般多久 二审终审后维持原判还可继续上诉再审吗

    对于官司的审判,其实很多人都不太懂内里的知识!如果一审判决了,被起诉者不服从判决结果,那么会进行二审。那么,如果二审择期审判一般多久呢?还有,二审终审后维持原判还可继续上诉再审吗?对于二审择期审判意味着什么,也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话题,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官司审判
    官司审判

    二审择期审判一般等多久?《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人民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六个月内审结。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由本院院长批准,可以延长六个月;还需要延长的,报请上级人民法院批准。那么,这样说的话,是不是要等6个月呢?

    其实,二审的审理期限根据案件性质不同,分为了对一审法院判决不服的上诉,也包括对一审法院裁定不服的上诉,前者审理期限一般是二审法院立案之日起3个月内审结,后者是二审法院立案之日起30日内审结

    二审择期审判,意味着一种煎熬,因为要等几个月才知道审判结果。当然,如果证据确凿,那么犯罪者等几个月之后,还是逃离不了法律的制裁。而正义者虽然迟了几个月才等到审判结果,但正义没有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