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车尾箱经济火爆!年轻人解锁城市烟火气提振城市夜经济

    最近各地公园都出现了露营摆摊的集市,广东车尾箱经济火爆!年轻人解锁城市烟火气提振城市夜经济,而“后备箱经济”也隐藏着重焕社会活力和实现年轻人梦想的可能性。

    后备箱经济
    后备箱经济

    入夏以来,利用汽车后备箱扎营、摆地摊的市场逐渐在广州街头兴起。这种新兴的“草根”业态,不仅成为了年轻人打卡的热点,而且乐观地估计,它或将成为城市夜经济新的增长点。

    一辆小车,一个小摊位,一个简约却不简单的移动商铺就形成了。吴先生和他的妻子是1980年代出生的夫妻。白天他们是普通的上班族,晚上他们就变成了汽车后备箱的老板,一起经营着他们的茶摊。吴先生说,摆摊的目的是为了多拿一份生活费。

    特色鲜明的后备箱展位,既是城市的新景观,也是提升消费活力的“微创新”。后备箱市场更像是年轻人释放创业激情,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仅仅是谋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