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贷款逾期不还后果会怎么样 会影响征信吗

    目前有很多用户在需要资金周转的时候,基本上都会选择申请小额贷款,因为小额贷款不仅仅放款快,而且贷款条件也低。不过网友们知道小额贷款逾期不还后果会怎么样吗?

    欠小额贷款不还的后果:逾期记录上征信导致个人征信不良;逾期记录上网络征信导致网络征信不良;逾期后会产生逾期利息增加用户的还款负担;逾期后会遭遇短信、电话催收从而影响日常生活;贷款机构可能起诉用户,情况严重甚至可能被强制执行。

    因此,欠小额贷款不还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用户不还清逾期的欠款,个人征信就无法恢复,这样一来后续将无法申请其他贷款。由于小额贷款的贷款额度不高,用户只要拥有基本的还款能力,基本上都可以将小额贷款的欠款还清。

    而用户申请了大量的小额贷款,这些小额贷款都逾期了,那么需要制定还款计划,优先归还上征信的贷款,仍然具有还款能力,再归还不上征信的贷款。只要按照计划还款,那么用户可以还清大部分的负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