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检测企业末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彻底进入薄利多销阶

    自新冠疫情出现之后,核酸检测成为了常态化,同时,也让核酸检测机构利润上涨了不少。然而,核酸检测企业末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半路杀出了政策杀价,导致核酸检测公司利润有所下降。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在疫情刚开始爆发的时候,核酸检测价格很高的,让不少核酸检测公司赚得盆满钵满,但这条路走到尽头了。现在有许多公司的业绩都在显示,疫情红利正在逐渐消退。对各企业最为致命的,就是政府亲自“杀价”。

    而且,从核酸检测的价格上来看,武汉疫情时,单人单检的定价是200元。到2022年4月25日北京居民大规模核酸检测时,单人单检价格已降至每人份28元;多人混检统一降至每人份不高于8元。可见价格下降的幅度很大,导致了核酸检测公司利润有所下跌。

    目前核酸检测相关产品成本已被压到极限,彻底进入薄利多销阶段。与此同时,在利润降低的情况下,相关企业的压力巨大。可以说核酸的辉煌就像烟花,瞬间绚烂,可一旦拐头向下之后,就是末路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