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鉴定一块石头是不是翡翠 这四种办法能帮助你

    看过翡翠原石的用户们应该都知道,在没有切开翡翠原石之前,翡翠原石的外观和石头没有任何的区别,因此也诞生了赌石这个行业。那么我们怎样鉴定一块石头是不是翡翠呢?来看看吧。

    1、掂其重量进行辨别毕竟石头若是有翡翠的矿物结构的话,那么其重量,是要比普通石头的重量要重上许多,因为翡翠的密度大,重量大掂其重量,一个石头,如果含有翡翠的话,他的石头的重量,是要比普通石头的重量要重上许多,因为翡翠的密度更大,重量更高。

    2、看其皮壳进行辨别翡翠的形成,是由于地底的火山溶液流动,再经过长时间的挤压变化,石头内部产生了强度不一的晶体,而且其表面会存在一定特征的皮壳,而石头多数都是裸露的看其皮壳,翡翠的形成,是由于地底的火山溶液流动。再经过长时间的挤压变化,石头内部产生了强度不一的晶体,最终形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翡翠,所以,他的石头表面的皮壳也具有很明显的特征,不一样的地方的皮壳特征都是不一样的。

    3、看其形状进行辨别:含有翡翠的原石,形状基本都是有棱有角的,或者方方正正的,而不会是圆圆滚滚的看其形状,含有翡翠的原石,形状基本都是有棱有角的,或者方方正正的,或者成不规则的多边形,但是,基本特征就是有棱有角,而不是拿着圆圆滚滚的那种。

    4、看其翠性进行辨别在刚切开的翡翠原石上可以很清楚的看见类似苍蝇翅膀一样的东西,而石头是没有该特征的翡翠表面可见苍蝇翅。在刚切开的原石上可以很清楚的看见类似苍蝇翅膀一样的东西,这是翡翠的独有特性。而且翡翠有其独有的翠性,这也是其他玉石没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