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入广州最新规定通知 今天离开广州返乡要报备吗

    新型肺炎疫情仍在传播,广州又发现阳性病例,很多人担心在出入方面有所限制。其实,疫情不严重的话,在出入不会有太大限制的。不少人问,今天离开广州返乡要报备吗?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广州疫情情况以及出入广州最新规定通知吧!

    广州城市
    广州城市

    首先,看一下广州疫情最新通报。2022年8月16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有3例省外返穗纳入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转为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另有1例此前已公布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病例1:男,1岁。病例2:女,6岁,为病例1的姐姐。病例1、2居住在越秀区黄花岗街。8月13日随父母从省外返穗,8月13、15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5日作为省外一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纳入隔离观察,16日检测核酸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治疗。

    病例3:女,29岁,居住在白云区大源街道。8月13日从省外返穗,8月13日、14日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5日作为省外一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纳入隔离观察,16日检测核酸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治疗。

    从上述内容可以看到,新发现的病例,主要还是在越秀区黄花岗街以及白云区大源街道,所以这几天出入这两个地方的人,一定要尽快报备和做核酸检测,并且要居家隔离。如果有发热情况,必须尽快治疗。

    另外,关于出入广州最新规定,目前并没有多大的改变,即使有新增病例,但疫情总体可控,只要没有接触感染病例,没有到黄花街以及白云区大源街道,是不需要隔离或限制出入的。即使从广州返乡,也不需要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