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卖房需要交哪些税费 要分买房和卖方

    现在很多大城市的房价是非常高的,所以很多人都无法购买全新的房子。因此,很多人就选择在二手房市场上选择二手房。不过,无论是新交易还是二手房交易都是需要支付税费的。下面看下二手房卖房需要交哪些税费?

    二手房卖房要交的税费要分买房和卖方:卖方税费:增值税:房产证或契税完税证满2年免缴纳,不满2年的则按成交总价缴纳全额5%;个人所得税:房产证或契税完税证满5年并且所属省内唯一生活住房的可以免缴纳,不满五年或者满五年不是省内唯一住房的按差额的20%;印花税按总价全额0.05%征收

    买家税费:契税:购房方购买90平方以下首套或二套的按全额的1%征收;90方以上首套按1.5%征收、第二套按2%征收,第三套以上按全额的3%征收;产权登记费80元。具体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房地产交易中心。